麋青

【米英】一座古堡

大概会是个长篇,是人类米和龙族英

祝自己不会咕掉

文手:麋青

cp:米英

(一)

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座宁静的小镇。小镇的山上,有一座石砌成的古堡,枯藤爬满了整面墙壁,在风中张牙舞爪。山中的动物似乎也畏惧那座石砌的堡垒,因此,古堡附近,毫无动物的生气,更减了几分生机。阴森,可怖,这是镇上人对这座古堡的评价。

“真是的,阿尔那个家伙,跑到那里去了。都已经这么晚了。”

“汪!呜······汪汪!”

“呜哇!Tony!Tony!等等我······诶?怎么了,Tony?”一个金发男孩从丛林中钻出,遍地的枯藤和昏黑的光线让他差点摔了一跤,他跑到那条正恶狠狠地低吼着的猎犬边上,疑惑地顺着它的目光望向远处——一座古堡,平时禁闭着的大门此时却敞开着,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口子。林中的风呼啸着拥进那个黑色的大洞,吹得林中的树丛沙沙作响。

  孩子打了几个寒战,他想起了古堡的传说:传说,这是一头恶龙的古堡,那头恶龙烧、杀、抢、掠,无恶不作。一场大战后,受伤的恶龙来古堡修养,人们说,它把小镇当成了它的备用仓。

  “T,Tony,这里很可怕的,阿尔应该不会来这儿,我,我们走吧。”男孩拉了拉猎犬的项圈,但他平日里听话的伙伴,此时却执拗地站在原地,喉咙里还时不时发出低沉而带有威胁性的吼叫。男孩再次向古堡的大门望去,这次,他又发现了一个不同于常之处:一个男人,正站在城堡的大门口。他大部分身子都隐匿在昏暗的光线中,孩子只能依稀辨认出这是位削瘦的金发男人,他眸子似乎有一种微弱的碧绿的光。

  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他开口了,是种略微沙哑的年轻男人的嗓音。

  “对,对不起,先生。您,您是这里的主人吗?”

  “······是。你为什么到这里来?”

“我在找一个孩子,不小心闯到了这里来了······”

  “找人吗?这里只有我,你找的人不会在这。”

  “是,是吗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或许我可以帮你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真是谢谢您,先生。他是个和我一样的金发······”

  “不,直接告诉我名字。”

  “咦?好,好的。他叫阿尔弗雷德·琼斯,是个八岁的男孩,我和他在这座山上走散了。天已经很黑了,我很担心他。”

  男人沉默了一会,他的身边泛起了些许光芒,又小声地嘟囔了什么,一些零散的字句随风飘到了孩子耳中。不一会,男人身边的光消失了,他突然转身走进古堡。

  “先,先生?”

  “你的表弟,他已经下山了,正在镇上的铁匠铺上。天色不早了,你也下山去吧。再见了,马修·威廉姆斯。”

  “诶?可是······”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下山啊。马修还未说完,眼前的人和古堡却忽然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条热闹的街市。马修认出这是小镇上的街道。

  到底,是怎么办到的?他是谁?我是在做梦吗?他说了一句话,他说了什么?他说了什么?

  “马修!Tony!”

  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散了马修的思绪,那个金发的孩子正向他跑过来。

  “阿,阿尔。”

“真是让我好找,你去哪了?!”

马修却没有再回答他,他愣愣地看着阿尔蔚蓝色的眼睛,脑海中那人绿色的眼眸却挥之不去。

啊,想起来了。他说的话。

“—————”

 

 

(二)

那是龙!

龙都是无恶不作的!

那是只恶龙!

那只恶龙会烧掉房子,抢走金银财宝!

那只恶龙会将人的头都扭下,用树枝串成一串!

那只恶龙会把小孩子扔到嘴中当做糖果一样嚼!

威廉姆斯家的孩子,你笑什么?你不怕恶龙吗?

怕,我怕恶龙,但是,这里根本没有恶龙呢。

 

“——”

“所以说,我会打败恶龙,成为英雄!”金发少年用一句话激动地结束了他滔滔不绝的演讲。

“可是,阿尔,你这样的决定太草率了。”另一位金发少年揉了揉自己的眉间,耐心地给他的表弟讲解,“就算山上有龙,就算它很坏,你要赤手空拳去讨伐它也很危险。你要有武器、补给和一只小队——我知道你要反驳什么,先等等。即使你的力气大于常人,但不一定大于龙,这时候,有队友会使你成功的几率大大上升······”

“等等等等!马修你也太啰嗦了!武器我已经托镇上的铁匠大叔帮我了,补给什么的也已经安排好了。小队就算了,我可是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了!”阿尔弗雷德最受不了他表哥的说教,急忙用大分贝的声音打断他,呆毛也因为激动的情绪而直挺在头上。

“阿尔你啊······”

“话说!呃,马修,你为什么没有反对,我还以为你会阻止我呢。”

马修轻轻笑了下:“因为我知道那座山上没有龙,只有一个好心的绅士。”

“怎么可能呢?马修你也会瞎编了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马修有些红了脸,反驳道:“不是!我去过那的!”

大笑着的男孩如同被按了暂停键,静止了两三秒后又重新大笑起来。

“阿尔!”

“哈哈哈哈,哈哈,好吧,我不笑了。既然你‘去过’,那你就讲下你的奇妙经历呗。”

“——”

“最后,我找到了你,也想起了那位主人讲的话——‘真是令人羡慕的兄弟啊’,好了,讲完了,你该相信了吧。”

少年将前倾的身子靠回椅背:“什么嘛,马修你是做梦了吗?破绽也太多了吧?就当你那个梦是真的,那个人自称是城堡的主人,说是只有他一个人,可你又没有亲自进去过,怎么知道里面没有一只恶龙藏在里面。还有,他怎么只凭我的名字就知道我在哪,而且还知道你的名字,还有最后那个一下子就从山上变到镇上,怎么可能做到?用魔法吗?哈哈哈哈哈”

“或许,你说的对。但这个梦也比恶龙什么的要好很多了吧。”

“放心吧,管它龙还是人,我都会弄明白的!”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蹿了起来,大叫着,“我可是英雄啊!”

 

“这座古堡也太阴森了吧,究竟是怎样的人才会住在这里?呼,有点冷啊。”阿尔弗雷德将马灯放在地上,搓了搓自己的手臂,给自己鼓劲,“来都来了,就弄个明白再回去。加油!”

此时,阿尔正站在那座传说中的古堡面前,而三个小时之前,他刚在表哥马修的家中听马修讲他过去的经历。

那扇庞大的门紧闭着,不留一丝空隙,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疏离感。阿尔在门边上转了转,从大门延伸出的围墙两端都与山壁紧贴着。

“奇怪,太奇怪了。”阿尔嘟囔着,回到了大门前。他伸手推了推,大门纹丝不动。如果英雄被困在一面墙后面,那就太搞笑了。他活动了下肩膀,后退了几步,双手握拳。

“三,二,一。”

轰!

阿尔弗雷德看着面前被他的拳头砸出一个坑的木门,他可一向自信于自己的怪力,此时也不禁惊叹:“这究竟是什么材质做的?”

当他挽起袖子,准备再打一拳时,那扇纹丝不动的门却开始嘎吱嘎吱地响,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大洞。当他弯下腰准备去取马灯时,却看到让他惊愕的一幕。马灯的灯光从灯泡中飞了出来,绕着他转了个圈,停在了他面前。阿尔弗雷德低下头看看已经陷入黑暗的马灯,又看看漂浮在自己面前的灯光。他觉得自己今天见鬼了。

这绝对是幽灵的眼睛吧!!!

那一小团光在他左右飘了飘,示意他跟上。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,木讷地跟在那团光的后面,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穿过了一个很长很长的隧道,突然,他好像看到了天空和月亮,他四下望了望,光线还是很暗,但是已经比在森林里好了很多:他走过一座桥,桥下有流水潺潺的声音,他看到不远处的古堡,古堡的窗子中流出有些昏暗的光,古堡的四周围绕着一大片草坪,草坪上也漂浮着点点荧光。如果说绿色的光是萤火虫的话,谁能告诉他蓝色和白色的光是什么?!

马修错了,镇上的人们也错了,这哪是什么恶龙的古堡或者绅士的古堡,这明明就是幽灵的老巢啊啊啊!!!!!

阿尔弗雷德在内心呐喊着,不过没有“人”发现他此时的复杂心情,草丛上的荧光慢慢聚拢了过来,阿尔弗雷德18年来第三次想要撒腿逃跑,第一次是他的父亲扮幽灵吓他时,第二次是Tony的葬礼时。

正当阿尔弗雷德呆滞在原地,放飞思绪,想象自己的死法时,古堡的大门打开了。一个男人抱着手站在门口,在他背着光的情况下,眼眸中的绿色却清晰可见。

荧光开始向那个男人身边靠拢,他对着他左边的空气点了点头,又对着右边的空气挥了挥手,最后转向阿尔弗雷德。

“进来吧,阿尔弗雷德·琼斯。”

于是,亚瑟·柯克兰给阿尔弗雷德留下的第一印象是——幽灵头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